Scepter.

极致的抑郁,绝对的理性。

月考(二)


两人从二氧化碳溢满的食堂逃脱出来后,逆着新一波去食堂的人流,回到教室里。


六月刚到中旬,北方夏天的干热就迫不及待地显现出来。


教室里不知道被哪个好心的开了空调,让人体感非常舒适。


魏子萱跟教室里零零散散坐着的熟人打了招呼,就拉着陈默来到自己新换的座位上。


本来之前她一直是跟陈默做同桌的,但自从有一次数学课上她跟陈默传纸条被老师发现,老师让她上交纸条,她不肯,到最后那位年轻又美丽的数学老师脸被气了个铁青,把她赶出教室。


班主任从一些渠道听说了件事,就当机立断把她俩给分开了。


毕竟很久之前这位看上去面目慈祥的班主任,就已经多次警告她们,不要在课上说小话。


果然,这次座位表排出来以后,她们俩被拆了个天南地北。


即使这样,也不妨碍她们两个人见缝插针地寻找在一起聊天的机会。


魏子萱打开被松松垮垮打包着的烤冷面,从盒子里用筷子挑起一片,塞进嘴里,边吃边问陈默。


“对了,你昨晚跟我说她加了你。具体什么情况,讲讲?”


正在干饭的陈默闻言来了兴趣,把自己面前的打包盒子向魏子萱推近了些,自己也跟着凑了过去。


“谁知道她怎么会来找我呢,还问我你有没有谈恋爱。”


浑身上下写满“八卦婆”三个字的人,眼睛里面亮晶晶得看着慢吞吞嚼着面的魏子萱。


“谁又知道她怎么会对我有那种想法。”魏子萱慢条斯理地说。


只要是了解魏子萱的人都知道,她平时性格活泼,而且说话也非常有意思。擅长于在各个班级各个地方交朋友,对朋友很好,人缘自然也很不错。


因此,她之前也交过一两个男朋友。


但是,她对待感情太过于被动了,甚至说是无所谓。几乎没过一段时间,跟她交往的人都因为感觉自己情感的付出没得到什么回应而感觉太累,决定跟她和平分手,做朋友。


也就是说,魏子萱这个人,根本不适合谈恋爱,只适合做朋友。


显然,这次就算是位女生对她表达心意,她依旧是被动得很,一点也没所谓。


陈默看着她,啧了两下:


“有时候我真怀疑你是不是性冷淡,对一切亲密关系的出现你都无所谓地不像正常人。”


但魏子萱并不打算回复她这句调侃。


两个人又闲聊了一会,吃完饭,把垃圾收拾好,回到教室的时候正好响起上晚自修的铃声。




评论

热度(1)